Hvad skyldes hårtab hos kvinder? 8 årsager til at kvinder taber håret查看全部文章

為什麼會發生突然大量的女性脫髮? 8 個女性掉髮的罪魁禍首

導致女性脫髮的原因有非常多,無論是我們的飲食,還是我們的髮型,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會影響頭髮纖維的強度和健康。

我相信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出現脫髮都是一件非常讓人難受的事情,尤其是對於天生愛美的女性而言。脫髮可以讓女性的自信心瞬間崩塌,尤其是頭髮在短時間內大量脫落的情況下。

如果遭遇脫髮,有沒有什麼修復方法?幸好,如果您是由於突發性女性脫髮而導致髮量變少,不用害怕,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可以修復的。繼續閱讀,和我們一起學習更多關於女性掉髮的知識吧!不僅如此,我們還將告訴您最佳女性掉髮治療的小妙招哦。

內容

突發性女性脫髮的症狀

每個人每天都會脫落一定數量的頭髮,這是頭髮生長周期中的一個正常程序。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會掉150根頭髮!乍聽貌似數量驚人,但細想一下,我們的頭皮上有90,000至150,000個毛囊,每天掉落這區區150根頭髮根本看不出來差別。

但在某些女性掉髮的情況下,她們會每天開始脫落超過150根頭髮,最終導致頭髮看起來越來越稀疏。而一般出現突發性女性脫髮的女性都會遭遇這種情況。突發性女性脫髮的表現形式可能是整個頭部的頭髮變得稀疏。如果您注意到髮縫變寬或馬尾辮變小,那麼您可能正在經歷這種類型的女性掉髮。不過,也有些突發性女性脫髮的表現形式集中在某些部位,如頭頂或太陽穴。

突發性女性脫髮最重要的特徵是,它發生的速度非常迅猛。出現突發性女性脫髮的女性有時會報告說,她們的頭髮都是大把大把地脫落的。

別擔心,突發性女性脫髮通常不會把您的所有頭髮全都薅光的。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受突發性女性脫髮所困擾的女性可能會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髮量變少。

Hairlust 使用前後對比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使用結果因人而異

查看全部評價

什麼原因會導致突發性女性脫髮?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突發性女性脫髮?大多數突發性女性脫髮的案例都是由由休止期脫髮所引起的

休止期脫髮是女性掉髮的第二種最常見的形式。如果您長期面臨巨大的壓力,會導致原來活躍生長的髮絲停止生長,休止期脫髮也就應運而生了。在這種壓力事件發生的兩個月左右,您需要有心理準備,迎接高達70%頭髮掉落的噩夢。

休止期脫髮8大誘因:

  • Childbirth
  • 避孕藥物變更
  • 藥物副作用
  • 突然節食
  • 心理壓力
  • 手術
  • 意外(如車禍)
  • 疾病

那麼,遭遇突發性女性脫髮該怎麼辦?很遺憾,如果您已經踏上了對抗突發性女性掉髮的征途,那麼您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正如我們之前所說,在其中一個誘因導致您的頭髮停止生長時,休止期脫髮的噩夢也就開始了。當您發現自己出現脫髮的現象再來防止頭髮脫落時,一切都為時已晚了。

我們的建議是,服用Hairlust女性生髮配方片劑和養成健康的護髮習慣(下文有更多介紹)。

女性掉髮的其他常見原因

如果您的脫髮進程屬於長期緩慢作戰型的,而不是突擊型,那麼您的脫髮可能並不屬於突發性女性掉髮。而其他類型的女性禿頭髮生原因可能是毛囊停止生長頭髮,或者生長出來的頭髮變得脆弱易斷。導致女性禿頭也可能是由於過度造型或化學處理而導致頭髮或毛囊受損。

女性掉髮的原因包括:

  • 雄性激素性脫髮 – 又稱女性型禿髮或遺傳性脫髮,這是女性禿頭的最常見原因。
  • 圓禿 - 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會導致頭皮上出現斑塊狀脫髮
  • 瘢痕性脫髮 – 這種炎症引發的疾病會破壞頭髮毛囊,導致斑塊狀脫髮。
  • 頭皮癬 – 這種頭皮的真菌感染會導致脫髮。它有時被稱為頭癬。
  • 少毛症 – 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會導致全身的毛髮脫落。
  • 牽引性脫髮 – 這是一種由於拉扯或摩擦頭髮而導致的脫髮現象。
  • 過度造型 – 這種類型的脫髮是由於在頭髮上使用像漂白劑或蓬鬆劑等化學產品而導致的。
  • 甲狀腺疾病 – 甲狀腺分泌控制頭髮生長的激素。如果甲狀腺功能不正常,頭髮便會脫落。

如果您發現自己出現脫髮現象,必須及時預約醫生就診。醫生可以對您進行檢查並排除其他的脫髮原因,如缺乏維他命。只有醫生才能為您的脫髮原因進行確實的診斷。

女性脫髮常見嗎?

大多數人可能並不知道的是,女性掉髮並不是罕見的現象。根據調查估計,50%的女性會經歷女性掉髮。因此,如果您正在經歷女性掉髮,別擔心,您並不是孤軍奮戰,我們的對抗脫髮隊伍非常強大!

女性禿頭最常見的原因是雄性激素性脫髮,也被稱為女性型脫髮。這種類型的女性掉髮通常會在12歲至40歲之間開始發生,儘管脫髮的程度還沒有到非常明顯。但是,到了65歲時,超過50%受雄性激素性脫髮困擾的人都會出現令人無法忽略的脫髮程度。

而女性禿頭變成大光頭的情況並不多見。其中一種女性禿頭的症狀被稱為普禿,它和斑禿相似,但它並不是像斑禿那樣會出現斑塊狀的脫髮,而是所有的毛髮都會脫落。根據調查,每4000人中就有1人患有普禿

女性禿頭變成大光頭也有可能是由於化療治療所導致的。幸好,在治療結束後,頭髮就會蹭蹭重新長回來的!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女性掉髮治療: 8個推薦小妙招

如果您正走在對抗突發性女性脫髮的征途上,該如何進行治療?在戰勝脫髮的長期戰役中,採取一切促進健康頭髮生長和穩固現有頭髮的手段都是有幫助的,而且防止更多的頭髮斷裂是重點!而對於大多數的休止期脫髮,只要壓力因素消除,一般都會自行痊癒。然而,不良頭髮護理習慣所造成的頭髮斷裂只會讓脫髮的情況雪上加霜,讓頭髮看起來更加稀疏。

女性掉髮治療#1:注重營養

Focus on Nutrition

治療女性禿頭第一條法則:由內而外地滋養頭髮。注重營養將有助於促進您的毛囊重新生長出健康頭髮。

我們誠意推薦Hairlust女性生髮配方片劑,它所含成分都是經臨床證實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的。每天只需服用兩片,您就能補充高達5000微克的生物素,以及高含量的鋅、矽、維他命B12和氨基酸。不得不提的是,生髮配方片劑均由天然的純素成分而製,素食和容易對食物過敏的女士也非常適合服用。

溫馨提示:如果您不習慣吞嚥片劑,我們也有Hairlust女性生髮配方軟糖可供選擇哦!

女性掉髮治療#2:促進頭皮循環

Boost Scalp Circulation

健康的頭皮自然能孕育出健康的秀髮,所以要呵護好您的頭皮!使用我們的G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讓您的頭皮煥然一新。這款滋潤型護理產品利用有機蘆薈葉汁、薄荷油、雲莓果實提取物和橄欖油提取物來舒緩和滋潤乾燥、受刺激的頭皮。薄荷油還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充分利用頭髮健康生長所需的所有維他命和礦物質來滋養您的毛囊。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可將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與Scalp Delight™頭皮煥活按摩刷。我們的Scalp Delight™頭皮煥活按摩刷擁有柔軟的矽膠刷毛,可以溫和地去除頭皮角質,也可以有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女性掉髮治療#3:正確洗髮程序

A Healthy Washing Routine

護髮小知識:洗髮次數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頭髮的豐盈程度、觀感和健康。洗髮次數過多會使您的頭髮變得乾燥易斷,而且還會帶來頭皮幹癢的問題。但是,洗髮次數過少又會導致產品和皮脂在您的頭髮和頭皮上堆積,這不僅會導致頭髮變得扁塌軟,還會產生頭皮屑和頭髮毛囊堵塞。

黃金法則:每週洗髮兩到三次為宜!在用洗髮精洗完頭髮後,千萬!千萬!千萬!要記得用護髮素護理頭髮!在洗髮後使用護髮素能有效滋潤和保護您的頭髮。

此外,不妨入手一套專門為治療女性脫髮而配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套裝。我們的Grow Perfect™青絲如瀑套裝含有經臨床驗證的Anagain™和有機迷迭香油成分,可以有效阻止進一步禿頭!

女性掉髮治療#4:溫柔梳理頭髮

Detangle Gently

治療女性禿頭的另一個小妙招是:在梳理濕髮時要加倍小心。頭髮在濕噠噠的時候是最脆弱的,如果您粗暴地對待頭髮,就可能會導致頭髮斷裂,進一步加劇脫髮狀況。

我們建議,在梳理頭髮之前,先在濕髮上塗抹免洗護理產品,比如Split Fix™分岔剋星護髮油。這款免洗產品能通過有機葵花籽油、椰子油、摩洛哥堅果油和杏仁油的滋養混合物滋潤和保護頭髮。在塗抹免洗護理產品後,搭配使用我們的防打結濕髮梳溫柔地梳理頭髮。我們的獨特矽膠髮梳是專門為打理濕髮而設計的。它擁有滑溜溜、極富彈性的矽膠刷毛,可以輕鬆梳理和解開頭髮的難搞纏結,還不會拉扯到細軟、稀疏或脆弱的髮絲,達到零損傷!

女性掉髮治療#5:從外到內強韌頭髮

Strengthen From the Outside In

另一個防止頭髮斷裂的小妙招是:使用強化深層護理產品,如Split Fix™分岔剋星髮膜。這款髮膜含有能強韌秀髮和滋潤髮絲的強大植物成分,如荷荷巴油酯,它可是軟化頭髮、狙擊頭髮斷裂和稀疏的超強武器!此外,這款髮膜的配方中還含有有機蘆薈葉汁、燕麥仁提取物和巴西莓果提取物等成分,能為乾枯的頭髮注入輕盈水分。要達到最佳效果,我們建議每週使用1-2次。

女性掉髮治療#6:避開脫髮誘因

Avoid Hair Loss Triggers

關於女性禿頭,俗話說得好,預防勝於治療!如果您知道某些事情(比如說胡吃海塞)會誘發您的休止期脫髮,那麼建議您避開這些誘因。當然,您得下定決心行動起來!關於避免誘發休止期脫髮的最佳方法,詳情請諮詢醫生。

女性掉髮治療#7:壓力管理

Stress Management

壓力山大通常都會引發突發性女性脫髮,那麼其中一種女性掉髮治療推薦小妙招是:制定健康的策略來積極應對壓力。寫日記、運動、冥想、多去戶外走走都是可以幫助降低壓力的好方法。這樣,您可以更快地從休止期脫髮中恢復過來,或者大大降低發生脫髮的可能性。

女性掉髮治療#8:美髮產品大升級

Upgrade Your Products

如果您使用頭髮定型產品,那麼是時候要來一次大升級了。因為許多造型產品,如髮膠、髮蠟和乾洗髮精,都使用了大量的化學物質,對頭髮和頭皮來說非常乾燥,換句話說,這些產品會導致頭髮斷裂,加劇女性脫髮。

我們的建議是,改用含有植物有機提取物和天然成分終極定型噴霧礦物泥髮蠟減少接觸刺激性化學物質,也是一種很不錯的女性掉髮治療手段哦。

記住:如果您不幸出現了女性掉髮現象,請及時向醫生尋求幫助,排除任何潛在的其他問題。加入我們,了解更多關於頭髮的知識,一起積極面對脫髮問題!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咖啡因促進生髮? 含咖啡因洗髮精的好處

    咖啡因促進生髮? 含咖啡因洗髮精的好處

  • 護髮迷迭香油有助於生髮嗎?好處以及使用方法

    護髮迷迭香油有助於生髮嗎?好處以及使用方法

  • hair growth serum

    生髮精華真的有用嗎?好處 & 正確的使用方法

  • 頭髮一個月長多少?7個影響頭髮生長速度的因素

    頭髮一個月長多少?7個影響頭髮生長速度的因素

  • hårtab

    掉髮? 8 個最簡單有效的控制與減少掉頭髮的方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