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blegning af hår? 10 tips til at undgå et skadet afbleget, blond hår查看全部文章

漂髮:在染成淺色頭髮之前您需要知道的所有事!

您點進來看這篇文章,證明您可能對漂髮很感興趣,對嗎?您想知道漂髮會損害您的頭髮嗎?好吧,漂髮確實有可能損害頭髮(特別是反復進行漂髮處理),即頭髮軸的角質層會永久性受損。快來跟著我們學習有關漂髮的知識,以及如何在漂髮後維持您的淺髮色和整體的頭髮健康。

想要擁有一頭淺色頭髮?雖然淺色頭髮非常時尚好看,但毫無疑問的是:漂髮對您的頭髮沒有好處。如果您仍然想冒這個險,請先閱讀這篇文章。我們將告訴您關於漂髮的所有信息,應該避免的常見錯誤,以及如何護理淺色頭髮。另外,我們還會分享最好用的護色洗髮水,幫助您保持頭髮健康、有光澤,同時,也保護您的冷色調漂髮。

內容

什麼是漂髮?

漂髮是一個通過剝離髮絲中的色素來淡化頭髮顏色的化學過程。這個過程的原理是:

  • 漂髮用的鹼性藥劑會打開角質層,即頭髮軸的保護層。
  • 氧化劑會滲透到頭髮軸並溶解讓您的頭髮具有自然顏色的黑色素。

漂髮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越長,它溶解的色素就越多,最終的頭髮顏色就越淺。

然而,只進行一次漂髮並不意味著您會有一頭漂亮的淺色頭髮。根據您頭髮的自然顏色,您的頭髮最終可能是黃色、橙色或紅色。要獲得一頭真正的淺色頭髮,您可能需要再經歷一次或多次漂髮處理。

漂髮如何損害您的頭髮

那麼,漂髮到底如何損害您的頭髮?呃,漂髮確實有可能損害頭髮(特別是反復進行漂髮處理),即頭髮軸的角質層會永久性受損。而角質層受損的髮絲會迅速失去水分,變得脆弱、易斷。您有聽說過那些在錯誤漂髮後頭髮被毀的恐怖故事嗎?那些都是真實發生的事實!

漂髮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害頭髮 , 但只要您懂得使用正確的漂後護理技巧,就可以盡量挽救頭髮(下文有詳細介紹)。

漂髮可以多久一次?

如果您打算開始漂髮,那麼在兩次漂髮處理之間,請等待六到八週。這樣做可以讓您的頭髮有充分的時間進行修復。請記住,如果您的頭髮顏色比淺棕色要深,那麼要想達到淺色頭髮的最終效果,則需要進行不止一次的漂髮。切記:不要連續漂髮。在一次漂髮後請至少相隔一個星期再去進行二次漂髮。有經驗的染髮師會建議您何時該預約下一次漂髮。

您知道缺乏蛋白質會使您的頭髮失去活力且變得乾燥嗎?

漂髮應避免的常見錯誤

1. 在家漂髮

相信我們,漂髮這件事不適合自己在家動手完成。漂髮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即使是有經驗的染髮師也很難做到位。如果您的漂髮程序不正確,則將面臨 嚴重 頭髮損傷。比如,要剪掉所有受損的頭髮。

在進行漂髮冒險之前,建議您先上網做一下功課,尋找一位專業的淺色頭髮染髮師。在真正開始漂髮程序之前,預約染髮師諮詢一番,談談您的漂髮目標和之前的染髮歷史。

2. 對您的染髮師撒謊

原生髮(即從未經過化學處理的頭髮)和淺棕色或淺色頭髮的漂髮效果是最好的。如果您曾經染過髮,那麼您需要在染髮師漂髮之前告訴他們實情。為什麼?因為當漂髮劑去除您的自然髮色時,它可能對曾經染髮的區域不會產生任何影響。而這樣可能會導致在您的頭髮上留下不需要的顏色,影響了整體髮色的和諧性。這是您最不想看到的!

為了獲得最佳的漂髮效果,請誠實詳細地告知您的染髮師您曾經染過的所有髮色。

如果您的髮色比淺棕色要深,您仍然可以實現擁有一頭淺色頭髮的願望。然而,在您達到那種冰冷的白金色調之前,這個過程可能需要經歷反复好幾次嘗試。

3. 沒有在漂髮前讓您的頭髮做好準備

漂髮是有傷害性的,所以在預約漂髮之前,最好確保您的頭髮處於最佳狀態。這有助於讓您的頭髮保持健康。在漂髮前的兩週內,建議使用像Split Fix™分岔剋星髮膜 這樣具有修復性的滋潤護理面膜,讓您的頭髮為漂髮做好準備。

溫馨提示:在漂髮前兩天不要洗頭,因為剛清洗過的頭皮更容易受到漂髮劑的刺激。

4. 漂髮梢

如果您的髮梢顏色已經很淺,就不需要再進行漂髮了。週期性地在您的髮梢上塗抹漂髮劑,會使您頭髮的角質層暴露在更大的傷害之中。當這種情況發生了,就會出現大量受損斷髮,到時您就追悔莫及了。

漂髮劑的替代品:淡化髮色的不同方法。

最常見的漂髮劑是過氧化氫和氨水。有些品牌聲稱自己的產品“不含過氧化物”,千萬不要被騙了。這些品牌只是使用另一種漂髮劑,但與過氧化氫的破壞性不相上下。

那麼,是否有漂髮劑的天然替代品?很抱歉,可能沒有。如果您追求的是一頭淺色頭髮,那您必須使用某種漂髮劑。

如果您只是想稍微淡化您的自然髮色,那麼您可以嘗試:

lemon juice chamomile sun honey hair bleach

檸檬汁與陽光

擠2-3個新鮮檸檬,與2湯匙油和200毫升水混合在一個噴霧瓶中。將混合物噴塗在頭髮上。在陽光下曬乾頭髮,然後進行清洗和護理。之後,使用護髮素幫助您的頭髮補充水分。

洋甘菊茶與陽光

有自然美容博主聲稱,洋甘菊茶可以讓頭髮髮色變淺。您需要準備2杯濃洋甘菊茶(用5袋洋甘菊茶兌2杯開水)和2-3個檸檬的汁。將這兩樣材料混合在一起,用噴壺塗在頭髮上。在陽光下曬乾頭髮,然後進行清洗和護理。

原蜜

原蜜是另一種流行的漂髮劑替代品。將4-5湯匙原蜜與100毫升蒸餾水、1湯匙肉桂和1湯匙橄欖油混合在一起。讓混合物靜置一小時,然後塗在濕髮上。將混合物停留在頭髮上至少幾個小時,然後進行頭髮清洗和護理。

然而,請記住,儘管這些漂髮方法可能是天然的,但它們仍然會使您的頭髮乾燥、受損。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漂髮後的10個護理小技巧

毫無疑問,漂髮對頭髮具有傷害性。但您仍然可以通過實踐如下小技巧,嘗試修復並強健髮絲(也遠離那些煩人的黃銅色調):

1. 使用優質的護色洗髮水

Use the Best Shampoo for Blonde Hair

要進行漂髮後護理,不可不提這一重點。並不是所有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都適合淺色頭髮。天生的金髮女郎早就知道,她們需要含紫羅蘭色調的頭髮清潔產品,以防止頭髮變黃。如果您是新晉金髮女郎,快將這一點記下來!

空氣污染、水中的礦物質、產品和加熱美髮工具,這些因素都會使您的淺色頭髮逐漸變成黃銅色。像Enriched Blonde™漂亮淺髮洗護套裝這種含紫羅蘭色素的清潔產品,可以中和淺髮中不需要的黃色、橙色和黃銅色,使您的頭髮保持淺色頭髮的冷淡色調

提示:當您用染髮專用洗髮水洗頭時,要用冷水或溫水。熱水洗頭可能感覺很舒服,但它只會讓您的淺色頭髮更加干燥。

2. 偶爾不洗頭

Skip Some Washes

即使您使用了最好用的護色洗髮水,但偶爾犯懶不洗頭也是明智之舉。您可能會疑惑,為什麼?因為這樣做能讓您的天然頭皮油脂更好地完成它們的工作——滋潤您的頭髮。同樣,減少對頭髮造型的次數,對金髮女郎來說也絕對是件好事。

如果您的頭髮在兩次洗髮之間看起來很油膩,只需在髮根處塗抹一點乾洗洗髮水

3. 嘗試使用清潔護髮素

Try Co-Washing

對於淺色頭髮,您可能存在與油性髮根截然不同的煩惱:髮梢乾燥。如果您的髮梢在兩次洗髮之間感覺像稻草般乾枯,可以嘗試使用清潔護髮素。清潔護髮素是指只用護髮素來清洗頭髮。這樣做不僅有助於為乾枯髮絲注入水分,同時也不會清洗掉頭皮上的天然滋潤油脂。

4. 入手適合淺色頭髮的滋潤型護髮素

Invest in an Intensive Hair Treatment for Bleach Blonde Hair

這一點超級重要!淺色頭髮需要更多的水分,所以我們建議每隔一次洗髮就使用 Enriched Blonde™漂亮淺髮護色髮膜 。這種以植物為基礎的超級護髮素可以滋潤、滋養和修復受損頭髮,同時消除淺色頭髮中不受待見的黃色和橙色色調。

5.使用免洗護髮素

Use a Leave-In Conditioner

任何擁有淺色頭髮的人都需要入手一款好用的免洗護髮素。我們強烈推薦Split Fix™分岔剋星免洗護髮素。它就像一個攻不可破的盾牌,牢牢鎖住頭髮的水分,保護您的頭髮免受日常環境的損害。

6. 用蛋白質滋養您的淺色頭髮

Nourish Your Blonde Hair with Protein

頭髮的保護性角質層由一種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組成。漂髮劑會破壞這種蛋白質,從而損害頭髮角質層,使頭髮變得脆弱。

為了強韌您的髮絲,每兩週使用一次蛋白質修復或護理產品 ,比如 Protein Repair™角蛋白助建髮膜。這種強化髮膜通過將蛋白質重新註入髮絲,幫助修復受損的頭髮纖維,使髮絲更強大、更有彈性。

7. 溫柔地對待頭髮,特別是濕髮

Gentle with Your Hair

淺色頭髮比較脆弱,所以您在梳理時要加倍注意。在濕髮上使用寬齒竹梳濕髮梳梳理,在乾髮上使用髮刷按摩。始終從頭髮的末端開始,輕輕地朝髮根方向梳理。

8. 剪掉受損髮梢

Cut Off the Damaged Ends

在漂髮後,您的髮尾出現了分岔?請預約理髮師進行修剪。分岔的髮尾會繼續撕裂頭髮軸並導致斷裂,所以通過定期修剪將受損的髮尾剪掉也是保持頭髮健康的關鍵

9.學習無需加熱的造型技巧

Learn Some No-Heat Styling Techniques

淺色頭髮的多孔性更高,這也意味著它更容易受到加熱造型的損害。是時候來散發天然髮型的魅力了!雖然漂髮有如此多壞處,但也有一個好處:漂髮劑能使髮絲變圓,所以看上去髮量會增多那麼一點點。

放下您手中的捲髮棒和直髮夾,使用無熱造型技巧吧。 YouTube上面提供了大量資源,任何人都可以學習如何在不加熱的情況下捲髮,或用以不加熱的盤髮方式來做可愛的頭髮造型!如果您必須使用加熱美髮工具來做髮型,請務必使用高質量的抗熱噴霧

10. 服用頭髮保健品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hairlust hair gummies

健康強韌的秀髮在漂髮後效果更佳。為了確保您的髮根足夠強健來進行漂髮,可以嘗試服用女士生髮配方軟糖。這些純素頭髮保健品的配方含有生物素,可以促進正常的頭髮生長。

如果您在了解了漂髮的風險和漂後保養程序之後仍然想嘗試淺色頭髮,那麼不要猶豫了!通過實踐這些漂後護理小技巧和使用最佳護色洗髮水,努力減少漂髮對頭髮的傷害,同時擁有一頭漂亮的淺色頭髮!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 sulfatfri shampoo

    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對頭髮的好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