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ogen effluvium查看全部文章

休止期脫髮再生:症狀,成因以及7個技巧

您發現自己每天一把一把地掉頭髮?您是不是剛剛生完一場大病、剛剛失業,又或者是剛剛生完孩子?別擔心,這種突然掉髮的現像被稱為“休止期脫髮”,實際上是很常見的現象。

請繼續閱讀下文,了解更多關於休止期脫髮的信息,比如什麼原因導致突然掉髮,有哪些最有效的休止期掉髮治療,以及建議的休止期掉髮恢復方法有哪些。

內容

什麼是休止期脫髮?

每個人每天最多脫落150根頭髮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您剛剛經歷了一個壓力山大的事件(下文有更多介紹),那麼您就很可能會出現休止期脫髮。

那到底什麼是休止期脫髮?它是導致瀰漫性脫髮和突然掉髮的最常見原因,也是繼雄激素性脫髮之後最常見的脫髮現象。如果一個壓力事件觸發了比平常更多的頭髮從頭髮生長周期的生長期轉到休止期,就會出現休止期脫髮。在觸發事件發生後的三到四個月 (一旦這些頭髮到達了頭髮週期中的脫落期),就會出現瀰漫性脫髮。

休止期脫髮通常會持續六個月左右。通常情況下,這種現象會逐漸消失,直至恢復正常。但是在這個修復期間,您也可以做某些措施來幫助休止期掉髮恢復(下文有更多介紹)。在大多數情況下,休止期脫髮只會對您頭上不到50%的頭髮產生影響。所以,如果您覺得自己脫髮很嚴重,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要加入禿頭幫了,放心!不可能發生的!

休止期脫髮的症狀是什麼?

瀰漫性脫髮

瀰漫性脫髮是休止期脫髮的最典型特徵之一。與雄激素性脫髮不同——更多的是髮際線後移或“地中海”,休止期脫髮則會導致整個頭部發生瀰漫性脫髮。這種瀰漫性脫髮一開始並不太容易看得出來,但如果您注意到您的馬尾辮變小了,或者您的髮縫比平時寬了,那可能就是瀰漫性脫髮的現象了。

Hairlust 使用前後對比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Hairlust før og efter
使用之前
使用之後

使用結果因人而異

查看全部評價

突然掉髮

突如其來的壓力性掉髮通常讓人猝不及防。如果您在每次洗完頭在淋浴間的下水道或梳完頭在髮刷上都會發現一團脫落的頭髮,那麼很不幸,您可能就是突然掉髮了。

請記住:休止期脫髮必須經過醫生的診斷才能作準。如果您發現了自己有異常脫髮的現象,並且懷疑自己是休止期脫髮,請就醫諮詢。

導致壓力性掉髮的4大原因

導致壓力性掉髮的原因有很多,包括:

Causes of telogen effluvium

1. 飲食

如果您缺少關鍵的營養物質,特別是鐵,那麼出現瀰漫性脫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

2. 壓力

壓力是導致突然掉髮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我們說的不僅僅是情緒上的壓力!接受了重大手術、受了重傷、甚至暴飲暴食,這些事件所帶來的身體壓力也會導致壓力性掉髮。

3. 懷孕和分娩

很多女性在分娩後會出現突然掉髮現象,又稱產後脫髮

4.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會導致瀰漫性脫髮。如果您擔心自己服用的藥物會導致突然掉髮,請諮詢您的醫生。

(閱讀更多關於女性和男性脫髮的各種原因。)

生長期脫髮和休止期脫髮之間有區別嗎?

Anagen Telogen Effluvium

當然,生長期脫髮和休止期脫髮是有區別的。顧名思義,休止期脫髮是指,頭髮在頭髮生長周期的脫落期,(也就是所謂的休止期)脫落。相反,生長期脫髮則是發生在頭髮生長周期的生長期階段。

休止期脫髮:在觸發事件發生的三個月後,會出現突然掉髮;生長期脫髮:在觸發事件發生的幾天后,會出現瀰漫性脫髮。導致生長期脫髮的最常見原因是接受了化療。

休止期/壓力性掉髮會遺傳嗎?

不,壓力性掉髮並不會遺傳。如果您有家人曾出現壓力性掉髮,也並不意味著您也會。不過,突然掉髮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無論年齡或性別。

什麼是慢性休止期脫髮?

持續超過六個月的瀰漫性脫髮被稱為慢性休止期脫髮。雖然這種情況並不多見,但是至少在前6個月,慢性休止期脫髮的症狀和普通的休止期脫髮是一樣的。要知道您的休止期脫髮是不是慢性,唯一的方法是向醫生諮詢休止期掉髮治療方案。

如何預防壓力性掉髮?

由於壓力會引發突然掉髮,因此學習一些壓力管理技巧有助於預防瀰漫性脫髮。運動、冥想、寫日記和保持充足的睡眠都能有效降低壓力水平並加快瀰漫性脫髮的恢復,也能有效預防壓力性掉髮。

你知道你的飲食對你的頭髮有影響嗎?

什麼是最有效的休止期掉髮治療方法?

首先,最有效的休止期掉髮治療方法是消除導致突然掉髮的壓力源。例如,如果是您的工作導致您脫髮,那麼您的治療方法可能是考慮換一個工作環境。又比如,您因為生孩子而掉了大量頭髮,但在生完孩子之後,觸發事件也就結束了,您大可不必擔心。與您的醫生談談,找出導致您突然掉髮的原因,為了守護頭髮而努力消除壓力源。

很可惜,目前還沒有真正的休止期掉髮治療方法。我們當前還沒有任何藥物可以加速頭髮生長周期的生長期。但別氣餒!壓力性掉髮只是暫時性的,您的頭髮通常會在6個月到1年內重新生長。

您也可以通過培養良好的頭髮護理習慣和飲食來加速您的頭髮恢復。這些也算是休止期掉髮治療的好方法哦!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休止期掉髮恢復7部曲

1. 考慮換髮型

Consider a Haircut

很多人都特別鍾愛留長髮,但且聽我們一句勸:偶爾換個髮型也不錯。較短的頭髮對頭皮的負擔較少,也意味著它使得頭髮看起來更蓬鬆飽滿(即便不做任何造型)!另外,修剪掉分岔枯死的髮絲也可以有效防止額外的斷裂。

不過不要擔心,您也不必一下子剪成精靈頭那麼短(除非您就是想這麼剪!)。將頭髮剪成長波波頭,也有助於修飾因突然掉髮和瀰漫性脫髮而造成的頭髮稀疏哦!

在您等待休止期掉髮恢復期間,如果可以的話,不妨跟您的髮型師商量,讓他為您量身定制最適合您髮質的髮型。

2. 注重飲食和營養

Focus on Diet and Nutrition

促進頭髮健康的飲食能有效幫助休止期掉髮恢復,特別是如果您的脫髮是由於飲食不良而引起的。確保在飲食中加入大量的全穀物、瘦肉、健康脂肪、水果和蔬菜。

生髮保健品也可以幫助您獲得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促進休止期掉髮恢復。女性生髮配方軟糖 含有經臨床驗證的成分,包括5000微克生物素,能有效加快頭髮生長。它們由天然成分製成,非常適合容易過敏和素食人士。此外,它們味道美味,每天服用也不會產生任何心理負擔!

3. 避免使用加熱造型工具

Avoid Heat Styling

在等待休止期掉髮恢復期間,守護頭上的每一根毛髮成為您最重要的任務。如果任務順利完成,您便可以遠離頭髮斷裂(避免瀰漫性脫髮變得更加嚴重)。

使用加熱造型工具是造成頭髮斷裂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請盡量避免使用捲髮棒、直髮夾和吹風機。如果您真的要使用加熱工具來做造型,請確保使用防高溫的頭髮噴霧,如Thermal Shield™抗熱噴霧.

4. 避免漂染頭髮

Avoid Coloring or Bleaching Hair

同樣,您需要減少漂染頭髮的次數,或完全停止漂染頭髮。眾所周知,漂染頭髮會損害頭髮,繼而導致斷裂。

如果您一定要染髮,可以考慮入手一瓶由蛋白質構建的深層護髮素,如Protein Repair™角蛋白助建髮膜。這款功能強大的髮膜利用水解植物蛋白來重塑頭髮軸外層,可有效強韌秀髮、阻止斷裂和擊退瀰漫性脫髮。

5. 呵護頭髮

Baby Your Hair

對頭髮施加物理壓力也會造成更多的頭髮斷裂。注意:我不是指做運動那樣的物理壓力。首先,梳理頭髮的方式對瀰漫性脫髮有很大的影響。建議使用專門用於輕柔地梳理濕髮的工具,比如說我們的防打結洗髮梳。從髮梢開始,輕輕地朝頭皮方向梳理,輕鬆梳開一縷縷纏繞打結的髮絲,不給頭髮斷裂留一絲餘地。

您有沒有想過毛巾和枕頭也會影響您的頭髮健康?大多數枕頭套和毛巾都是由棉花製成的。然而,棉纖維實際上是相當粗糙的,它們會摩擦頭髮,從而導致頭髮打結纏繞、乾燥受損,甚至斷裂。強烈建議您把它們都換成表面光滑且呵護頭髮的竹製產品,如竹製乾髮帽竹製絲滑枕套。做出小小的改變,能給您的頭髮健康和外觀帶來大大的改善!

6. 減少壓力

Reduce Stress

正如我們上面說過,採用適當的壓力管理技巧可以加快休止期掉髮恢復的進程。

7. 提升豐盈感

Pump Up the Volume

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可以幫助您的頭髮看起來更濃密豐盈,即使是在休止期掉髮恢復期間。首先,考慮將您常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換成Grow Perfect™青絲如瀑套裝。這款洗髮水和護髮素全能套裝注入了Anagain™和有機迷迭香油,經證明可以延長頭髮的生長期,同時減短脫髮期,在短短三個月內即可有效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更加濃密。

在清洗乾淨頭髮後,用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噴灑髮根。這種免洗頭皮護理含有有機薄荷油成分,能刺激血液流向毛囊,從而促進頭髮生長。此外,這種護理方法實際上能立馬讓您的髮根變得蓬鬆起來,打造濃密豐盈的頭髮效果。

雖然遭遇突然掉髮可能讓人很驚慌,但請記住,它是非常常見的現象。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您的頭髮是會重新長回來的。但當然,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如果出現掉髮嚴重的現象,先諮詢醫生的意見才是明智之舉。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咖啡因促進生髮? 含咖啡因洗髮精的好處

    咖啡因促進生髮? 含咖啡因洗髮精的好處

  • 護髮迷迭香油有助於生髮嗎?好處以及使用方法

    護髮迷迭香油有助於生髮嗎?好處以及使用方法

  • hair growth serum

    生髮精華真的有用嗎?好處 & 正確的使用方法

  • 頭髮一個月長多少?7個影響頭髮生長速度的因素

    頭髮一個月長多少?7個影響頭髮生長速度的因素

  • hårtab

    掉髮? 8 個最簡單有效的控制與減少掉頭髮的方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