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tet hovedbund查看全部文章

總是感覺頭髮油和頭皮油?教你徹底快速的頭髮出油急救的辦法!

頭髮油絕對可以說是一場噩夢。您需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摸頭髮,一直擔心積垢和頭皮屑,甚至每天都要洗頭。做一個得體的髮型來掩蓋您的頭皮出油得花不少時間,而且這個髮型往往在幾個小時後就會慢慢失去造型。更不用說,單單頭油就感覺很糟糕。

如果您一直在想如何進行頭髮出油急救,那麼無需再東奔西走了。關於您的頭皮為什麼會出油以及您該用什麼方法來急救頭髮油,一切我們都瞭如指掌。

內容

首先,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頭髮油?

頭皮油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其中最常見的原因包括:

您洗頭的頻率:

How often you wash your hair

您是天天洗頭,還是常常一兩天都不洗頭?當處理頭髮油時,您可能覺得有必要每天都洗一次頭髮(或更多次!),才能控制您的頭皮油並改善您的頭髮外觀。然而,您可能沒有想到的是,洗頭過多會將頭皮的天然油脂洗掉。當頭皮的天然油脂被洗掉後,頭皮便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進行補給,從而讓您陷入油脂分泌、頭髮油以及隨後過度清洗的惡性循環中。

對於那些油性頭髮的人來說,這似乎難以做到,但是請嘗試隔1-2天才洗頭髮。在一周左右,您的頭髮應該會自然而然地開始減少出油,因為它恢復到了一個更健康的狀態。

您的髮質:

除了洗頭的頻率,您的髮質也可能對您的頭皮出油狀況產生影響。 頭髮稀疏、直髮的人更常出現頭髮油的狀況,因為導致油膩外觀的油脂和皮脂更容易順著這種髮質的頭髮流動。

有一個輕鬆進行頭髮出油急救的方法,就是將頭髮捲起來!因為油脂比較難順著捲髮或大波浪髮型的頭髮流動,所以在您沒有洗頭的日子裡,轉變髮型是掩蓋頭油的有效方法。

您使用的產品:

某些護髮產品也是導致頭油的原因。含大量滋潤保濕成分的洗髮精和護髮素,比如椰子油和摩洛哥堅果油,可能不適合油性頭髮。最好堅持定期使用含全天然成分的清爽型洗髮精和護髮素。另外,每周定期使用一次不含硫酸鹽的清潔型洗髮磨砂膏,如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可有助去除堵塞油性頭皮的多餘皮脂和積垢。

此外,大多數造型產品,如頭髮定型劑、髮膠和摩絲也會讓稀疏柔軟的頭髮看起來更加油,因此,如果您想要進行頭髮出油急救,請盡可能避免使用這些產品!相反,我們建議使用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它能為發癢的頭皮提供即時舒緩的補水作用,並改善血液循環,支持正常的毛囊功能和生長。此外,它還能讓頭髮看起來更加豐盈,使乾枯的髮絲恢復活力。它可以說是一個三合一的頭皮解決方案!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為您推薦關於另類居家療法、簡便美髮和有效產品的貼心小秘訣,幫助您對抗頭髮油,讓您的頭皮恢復清爽。這些創新產品之一是 99% 天然 Refresh Powder™ 髮絲淨爽蓬蓬粉。 這種非氣溶膠乾髮蓬蓬粉可即刻使油性頭髮煥然一新,並採用溫和成分配製而成,可舒緩受刺激的頭皮。 繼續閱讀並獲得靈感。

您的生活方式:

這可能聽起來很難以置信,但飲食、睡眠質量和壓力水平等因素也會對您的頭髮出油狀況產生影響。如果您吃了很多油炸食品,沒有管理好您的壓力,並且通宵追劇,那麼您可能正在加劇您的頭髮出油狀況。

首先,得在您的日常飲食中加入更多養髮的食物,如希臘酸奶、菠菜、紅薯和富含鐵元素的穀物。這些超級食品含有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幫助您的頭髮保留重要營養物質,以及調節頭油的自然皮脂分泌。

此外,確保您每天至少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並尋找健康的方法來處理和減少生活中的壓力。基本上,頭皮油往往是其他問題的標誌,所以隨著您在生活中進行更多的全身保健,頭油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健康的頭髮和水油平衡的頭皮需要全方位的養護方法。所以請記得要進行內外護髮保養。

頭髮出油急救的3個妙法

Natural Remedies

有時,天然居家療法與適當的護髮產品一起使用,可以幫助您進行頭髮出油急救。為了使油性頭皮恢復正常,可以嘗試一下這些居家療法:

1. 蘆薈

您可能知道蘆薈膠在解決煩人的夏日曬傷方面非常管用,但您知道它也能幫助解決頭皮出油嗎?嘗試每週一次將大量的蘆薈用作髮膜,舒緩您的油性頭皮,為其增加天然水分,幫助去除可能導致頭油的美髮產品積垢。由於蘆薈具有冷卻和消炎的作用,我們許多產品也是用有機蘆薈葉汁配製而成。點擊此處,閱讀更多關於我們產品的主要成分。 

2. 蘋果醋

如今許多人都推崇蘋果醋的益處,它不僅能控制體重和治療痤瘡,還能對付頭髮油。請嘗試每週一次用蘋果醋沖洗頭髮,這有助去除積垢和改善頭皮油,也可調節頭皮的酸鹼度。但在沖洗前,請確保用水適當地稀釋蘋果醋!

3. 迷迭香油

迷迭香油是最多功能的天然成分之一,用來對付頭髮出油非常方便。它的強大功能可幫助緩解頭皮發癢,阻止多餘油脂分泌,並減少毛囊周邊炎症。即使是頭皮敏感的人群也能盡情享受迷迭香油沖洗頭髮所帶來的好處。從此頭髮不再油膩!

您可使用: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結合了迷迭香油和其他活性強效植物提取成分,可以深入清潔和去除頭皮角質,從此徹底擺脫所有煩人的積垢和油脂。

 

記得服用頭髮維他命

除了維持富含維他命的健康飲食外,每天服用生髮維他命也可以幫助改善頭皮的整體健康,讓脆弱髮絲煥發新生。

我們建議您服用如維他命B6和鋅等的保健品。除了通過加強免疫系統來幫助您的身體保持健康外,這些維他命還會通過調節毛囊周圍的油脂分泌來消除頭髮油和頭皮油。

大多數生髮保健品還會含有被稱為生物素的B族維他命,有助於頭髮變得更加強健和濃密。我們的女士生髮配方片劑軟糖包含所有這些成分(也適用於男性),以及其他促進整體頭髮健康的成分!

頭髮油和頭皮油人士的髮型小秘訣

根據您的髮質,您做的髮型會影響您的頭髮出油情況。下次給頭髮做造型時,可嘗試一下這些簡單的小秘訣,看看會有什麼不同!

選擇無矽美髮產品

雖然含矽的美髮產品可以為您的頭髮增添暫時的光澤和豐盈感,但長期使用這些產品的後果得不償失。特別是對於那些頭髮油的人來說,使用含矽產品可能會讓頭髮看起來更加油——這與您想要對付頭皮油的效果恰恰相反。此外,矽往往會在頭皮上迅速堆積,從而導致毛囊堵塞,油脂分泌增加,並讓頭髮看起來枯燥暗淡。

最好的方法是完全不要使用任何造型產品,但如果您無法忍受頭髮不做造型,那麼請確保只選用無矽美髮產品。

定期清潔髮梳

您最後一次清潔您的髮梳是什麼時候?如果您不記得了,這可不是一件好事。想想每次您梳頭的時候,枯死的髮絲、死皮和美髮產品殘留物都會堆積在您的髮梳上,這相當於您的髮梳是您頭髮的垃圾桶。如果您繼續使用這把髮梳而不進行適當的清潔,您就會將所有這些臟東西重新梳進您的頭髮裡,這可能會給您帶來頭髮油的大麻煩。

要給您的髮梳做一次徹底的清潔,首先要清除所有纏繞在髮梳上的髮絲。尖尾梳子可以幫助您輕鬆地將上面的髮絲挑出來。

接下來,在一個碗裡裝上溫水,加入幾滴清潔用的洗髮精或嬰兒洗髮精,等有了泡沫,您便可輕輕地用它來清洗您的髮梳,注意要去除所有看得見的污垢。

最後,用清水沖洗髮梳,隨後將髮梳平放在毛巾上晾乾。

少摸頭髮

擺脫頭髮油和頭皮油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少摸頭髮!我們的手指和臉部分佈有許多分泌油脂的腺體,因此少摸頭髮,頭髮上的油就會少一點。

讓您的頭髮不碰到臉也可能有助於減少頭髮油的情況——選擇一個可愛的頭帶或嘗試一個綁起來的髮型。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4個最佳小秘訣:我們的產品專為頭髮油和頭皮油人士研製

雖然注意飲食,留意平常做髮型的流程,以及嘗試居家療法都有助於進行頭髮出油急救,但長期而言,頭髮出油急救的最佳方法是堅持進行有針對性的頭髮護理。

為幫助您了解應該使用什麼產品,以及如何進行健康和平衡的產品組合,我們為您精心製作了一個簡短的最佳選擇清單。

1. 從使用合適的洗髮精和護髮素開始

找到合適的洗髮精和護髮素可以幫助解決頭髮出油的根本原因:頭皮油。一款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能夠舒緩和滋養頭皮,而不會過度滋潤或導致積垢。

我建議尋找針對您的頭髮類型的溫和洗髮精和護髮素。對於容易產生頭皮屑的油膩頭髮,選擇不含硫酸鹽的 即刻去屑洗髮精 這將平衡你的頭皮油產量。如果您沒有頭皮屑,而是遇到頭髮斷裂和分叉,那麼 Split Fix™ 分岔剋星洗髮精 會更加適合您。或者,如果除了油膩之外,您的頭髮稀疏,請嘗試 Grow Perfect™ 青絲如瀑洗髮精. 它還含有刺激頭皮的迷迭香油。所有這些洗髮精均不含硫酸鹽和有機矽,並含有平衡和舒緩成分,如有機蘆薈和橄欖葉提取物,使其成為天然油性頭髮的首選。

2. 使用頭皮磨砂膏

您應該有聽說過臉部和身體磨砂膏,但您有沒有嘗試過頭皮磨砂膏?通過嘗試溫和的頭皮磨砂,趕走頭髮出油。我們的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能輕鬆去除堆積數週的積垢,讓頭皮維持健康狀態,使頭髮如絲般順滑。頭髮油和頭皮油不再出現!如果您的頭皮發炎或發癢,磨砂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為了充分發揮這款神奇的頭髮護理產品的功效,請每週使用一次,在洗澡時且在用洗髮精和護髮素前使用。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與我們的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護髮素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按摩刷一起使用,準備好迎接從未有過的清爽頭皮吧。

3. 用頭髮定型噴霧來做髮型

還沒決定好今天的髮型嗎?我們的產品可以幫助你們。 終極定型噴霧 是一種髮膠,由蘆薈、巴西莓和蘋果中的有機植物提取物提供動力,提供自然且無損傷的定型,保持頭皮和頭髮健康。用在潮濕的頭髮上,讓捲髮不捲曲,或者用在乾燥的頭髮上,讓你的頭髮“不僵硬”。

油性頭髮通常會變的扁塌,但我們可以改變這個事實! 嘗試一下這款豐盈定型產品 Volume Wizard™ 豐盈魔法髮粉,可立即打造蓬鬆豐盈的啞光效果。 這款定型髮粉提供即時質感和豐盈感,同時吸收頭髮上多餘的油脂。 這使其成為油性頭髮的完美定型產品選擇!

如果您想要啞光的效果,請嘗試 礦物泥髮蠟 ,它採用 100% 經認證的天然成分製成,不會刺激頭皮。此外,它採用高嶺土配製而成,可以幫助吸收頭皮上多餘的油脂,保持頭皮清潔。閱讀更多關於髮蠟的信息。

4. 選擇優質枕套

Better Pillowcase

您知道頭髮質量會受到床上用品的影響嗎?沒錯,指的就是您的枕套,您的頭髮實際上會在您睡覺的時候受到損害或被折斷,如果您睡覺經常輾轉反側的話更甚。轉用竹纖維製成的枕套是防止此類損害的一個簡單方法,能有效阻止頭髮出油。我們的竹製絲滑枕套能在您睡覺時保護您的頭髮,而且對敏感肌膚也足夠溫和。 

此外,相對於絲綢或羊毛,竹子是一種100%無刺激性的素材料,讓我們的枕套為環境可持續發展做出一份貢獻吧!想了解更多關於枕套的面料如何影響您的頭髮?快去看看我們的文章《竹纖維枕套與絲綢枕套》。

頭髮油和頭皮油絕對是一個挑戰,但只要用對方法,您就能進行頭髮出油急救,徹底擺脫油膩的頭髮!無論您是多年來一直在對抗頭髮油,還是剛剛才開始注意到頭髮的變化,有很多方法可以溫和且有效地修復您受損的頭髮。這一切歸根結底就是您要關心自己,採用一些新秘訣和技巧,併計劃一套您喜歡的日常頭髮護理流程!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頭皮粉刺?頭皮長痘痘的原因和健康療法

    頭皮粉刺?頭皮長痘痘的原因和健康療法

  • 天然乾洗髮:蓬蓬粉到底為什麼好用?

    天然乾洗髮:蓬蓬粉到底為什麼好用?

  • kløende skæl

    頭皮屑:乾性頭皮屑大片的現象告訴了我們什麼?

  • 最好的去屑洗髮精:即刻擺脫片狀乾燥的頭皮

    最好的去屑洗髮精:即刻擺脫片狀乾燥的頭皮

  • 最好的頭髮造型髮粉:7個使用頭髮粉的好處

    最好的頭髮造型髮粉:7個使用頭髮粉的好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