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矽油對頭髮真的那麼有害嗎?查看全部文章

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矽油對頭髮真的那麼有害嗎?

您是否試過洗完頭後頭髮仍然油膩膩的?我們常常會認為,洗髮精應該讓我們的頭髮變得非常乾淨、有光澤且豐盈濃密。

但是如果您的洗髮精含有對頭髮有害的矽,那麼您的洗髮精可能會反而損害您的頭髮, 特別是如果您在使用的洗髮精也含有硫酸鹽。請繼續閱讀,了解更多關於矽和洗髮精的知識和找到最佳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的方法。

內容

什麼是矽靈洗髮精?

矽是包括洗髮精等多種護膚品中常見的一種化合物。矽是由二氧化矽(一種天然礦物)衍生的聚合物。矽有許多不同的名稱,但通常以“-cone”結尾(如“dimethicone”)。

矽靈洗髮精會包裹每根頭髮,將導致毛躁的濕氣擋在外面。您可以把矽看作是頭髮的雨衣!矽靈洗髮精還有助於改善頭髮的光澤度和柔順度。如果您曾經使用過一款新的洗髮精和護髮素,並註意到您的頭髮的外觀立即得到了改善,這是矽的功勞!

但問題是:由於矽只包裹頭髮,它們對改善頭髮的健康根本沒有任何作用。事實上,它們會損害您的頭髮健康。

為什麼您應該選擇無矽靈洗髮精

矽確實對頭髮有很多好處,至少讓頭髮看起來更加美。但是,矽靈洗髮精也有其黑暗的一面。

正如上文提到,矽不會滲透進頭髮。相反,它會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膜,阻止其他營養成分到達毛幹。如果您使用會產生矽靈副作用的洗髮精(下文有更多關於矽靈副作用的內容),那麼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兩個問題之一:

  • 頭髮乾燥。 由於矽靈洗髮精會阻止保濕成分滲透到頭髮中,因此您的頭髮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乾燥和脆弱
  • 頭髮油膩。 當您的頭髮變得更乾燥時,您的頭皮可能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來補償。那造成的結果是什麼?頭髮看起來很油膩。這可能會引發一個危險的循環。如果您的頭髮看起來很油,那您就會清洗頭髮,對嗎?但更頻繁地使用帶矽靈副作用的含矽洗髮精清洗,只會加劇頭髮的健康問題。

Silicone Build Up

那麼,矽積垢會怎麼樣?這取決於您的髮質。如果您是直髮或細髮,則積垢會使您的頭髮看起來軟塌塌,毫無精神。如果您是捲髮,則矽積垢可能意味著捲髮變得沒那麼有彈性,或者完全失去卷度。

您的頭髮正在遭受矽靈洗髮精損害的跡象: 曾經讓您的頭髮充滿光澤和健康的護髮流程不再有用。如果您的洗髮精和護髮素突然沒有了以前的效果,那麼您的頭髮上可能存在矽積垢。

與其他被認為損害頭髮的成分不同的是,矽並不會損害您的頭髮健康。然而,矽積垢可能會導致皮疹瘙癢。矽還會致痘,這意味著它們會堵塞毛孔。如果您容易長痘痘,那麼矽靈洗髮精可能會加劇您的痘痘爆發。

提示:如果您因為矽靈洗髮精而出現頭皮乾燥、發癢的情況,可以試試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這種含綠薄荷的配方能夠舒緩受刺激的頭皮。此外,它還能使頭髮立即變得豐盈,甚至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

選擇無矽靈洗髮精的另一個原因: 矽對環境有害。另一個矽靈副作用是,它難以在水中分解,這意味著它們是不可生物降解的成分。當您洗頭時,矽會順著水流沖進下水道。最終,這些矽會堆積在水源,從而造成污染。

Pollution

那麼硫酸鹽呢?硫酸鹽副作用一般都會伴隨著矽靈副作用,由於硫酸鹽的研磨特性可以洗掉矽積垢,因此這兩種成分常常被配製在一起。例如,在洗髮精和護髮素二合一產品中,護髮素可能含有矽,以改善頭髮的光澤度和柔軟度。為了洗去矽積垢,洗髮精可能含有刺激性的硫酸鹽。隨著時間的推移,用硫酸鹽和矽洗髮和護髮會導致頭髮乾燥、變得脆弱和容易斷裂。為了使頭髮更健康,請選擇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

矽靈副作用是什麼?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並非所有類型的矽都對頭髮健康有害。矽分子相當穩定,這意味著它們在受熱或紫外線照射時不會降解,因此可用於保護頭髮免受加熱造型工具或陽光直接照射的損害。

然而,如果您經常使用含矽美髮產品,請使用清潔型的無矽洗頭水來去除積垢。另外,您可以使用無矽靈造型產品,如防曬護髮噴霧海鹽蓬鬆噴霧,以防止發生矽積垢的情況。

我相信您不會希望矽出現在您的保濕產品中。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矽無法滲透到頭髮中。因此,它無法為乾枯的髮絲提供水分。這就是為什麼選擇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很重要,特別是如果您的頭髮乾枯、受損或稀疏。

並非所有類型的矽靈洗髮精都是一樣的。矽靈洗髮精主要分為兩種類型:水溶性和脂溶性。

水溶性矽

含水溶性矽靈洗髮精和其他產品都可以很容易地用水從頭髮中沖洗出來。有時這些矽被稱為“透氣矽”。它們既提供了矽的光澤和修飾效果,也不會產生積垢,因為很容易就能用水沖洗掉。含水溶性矽靈洗髮精包括如下成分:

  • 聚二甲基矽氧烷共聚物
  • 月桂基甲基矽氧烷共聚物
  • PEG-8二甲基矽氧烷
  • PEG-12聚二甲基矽氧烷
  • PEG-8琥珀酸二甲基矽氧烷
  • 氨基苯基矽靈(當成分十三烷醇聚醚-12和西曲氯銨出現在同一配方中時)

脂溶性矽

含脂溶性矽靈洗髮精很難從頭髮和頭皮中清洗掉,可能需要使用含硫酸鹽洗髮精或清潔型頭皮磨砂膏,如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不含矽靈和硫酸鹽)。需要提防的成分名稱包括:

  • 二甲基矽氧烷
  • 環甲基矽氧烷
  • 氨基苯基矽靈(當成分十三烷醇聚醚-12和西曲氯銨出現在同一配方中時)
  • 苯基三甲基矽氧烷
  • 鯨蠟基甲基矽氧烷
  • 二甲基矽氧烷醇
  • 硬脂基二甲基矽氧烷

為了讓頭髮更健康,請徹底檢查洗髮精瓶上的成分錶,查看是否含有脂溶性矽。

如果使用了矽靈洗髮精,該怎麼辦?

如果您目前的洗髮精會帶來矽靈副作用,那麼您應該怎麼做?首先要做的是使用像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這樣的清潔型洗髮精。這種無硫酸鹽和無矽靈洗髮精能溫和地去除頭皮上的暗沉物和致癢的積垢。有機蘆薈葉汁和巴西莓果提取物等保濕植物成分能舒緩和滋潤頭皮和頭髮,而Gluadin® Kera-P LM(一種水解植物蛋白)能使缺乏蛋白質的髮絲重新煥發活力,支持頭髮的正常生長。

將這個專為乾燥和發癢頭皮而設計的洗髮精和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按摩刷一起配合使用,以發揮最大效果。這個頭皮按摩刷擁有柔軟的刷毛,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輕柔地去除頭皮的角質。此外,使用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如何找到最佳無矽洗頭水

那麼,您如何找到最佳無矽洗頭水呢?許多標榜“無矽靈”的洗髮精實際上只是不會帶來矽靈副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在選購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時,參考上述列出的成分清單很重要。如果您想完全避免使用矽靈洗髮精,請尋找含有天然軟化和修飾成分的產品,如植物油。 p>需要幫助嗎?如下這些是我們為不同髮質推薦的最佳無矽靈洗髮精。

最佳針對受損髮質的矽靈洗髮精

受損的頭髮在護理時有獨特的保護需求,因此需要獨特配製的無矽靈洗髮水。我們推薦Split Fix™ 分岔剋星洗髮精,它既能溫和地清潔頭髮,還能用水解蛋白重塑每根髮絲,防止頭髮斷裂。這就是為什麼它是最適合乾性頭髮的洗髮精之一!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同時配合使用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您可與這款無矽洗頭水搭配使用我們的無矽靈護髮素Split Fix™ 分岔剋星護髮素

最佳針對細軟髮的無矽靈洗髮精

建議頭髮稀疏的人使用無矽靈洗髮精,如Grow Perfect™青絲如瀑洗髮精。這種專門配製的配方有助於改善頭髮的生長和密度,其中包含的Anagain™和有機迷迭香油等成分均經過臨床驗證。同時,也可以搭配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護髮素,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最佳針對乾枯髮質的無矽靈洗髮精

那些頭髮捲曲、粗糙並且非常乾燥的人在改用無矽靈洗髮產品時時會發現他們的頭髮有很大的不同。 我建議您可以選擇富含大量滋養植物提取物和鎖水蛋白的深層補水護髮產品,例如 Moisture Hero™ Shampoo 保濕衛士洗髮精Moisture Hero™ Shampoo 保濕衛士護髮素。 如果您問我關於最適合乾髮的洗髮精套裝,那一定就是保濕衛士系列啦!

最佳針對捲髮無矽靈洗髮精

使用無矽靈洗髮精Curl Crush™情定捲髮洗髮精,能夠讓捲髮煥發健康動感。純素微蛋白、竹子提取物以及保濕糖複合物的活性混合物可重塑和滋潤頭髮,撫平毛躁,恢復捲曲髮絲的彈性。

捲髮特別容易乾燥,因此請一定要配合使用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對於捲髮的無矽靈護髮素,我們推薦使用專為捲髮配製的Curl Crush™情定捲髮護髮素。

洗捲髮的另一種流行方法是共洗,意思是只使用護髮素來洗頭。共洗產品,如不含矽靈的 Curl Crush™ Co-Was 情定捲髮共洗劑,特別適合乾燥、捲曲和多孔的捲發。

最好的無矽豐盈洗髮精

如果您的頭髮細軟或扁平,或者您只是想為您的髮絲增添額外的魅力,請嘗試使用 Volume Wizard™ 豐盈魔法洗髮水。 這款豐盈無矽洗髮精採用強韌、豐盈、滋養且輕盈的配方。

若要進一步放大豐盈體積,請將其與 Volume Wizard™ 豐盈魔法護髮素搭配使用。

最佳針對淺髮色無矽靈洗髮精

最佳淺髮色無矽靈洗髮精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紫色顏料。淺髮色專用的Split Fix™ 分岔剋星洗髮精既能修復受損髮質,也能中和黃銅色。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配合使用淺髮色專用的Split Fix™ 分岔剋星護髮素(無矽靈護髮素)。

無矽靈護髮素怎麼樣呢?

您應該選擇無矽靈護髮素,原因與您應該選擇無矽靈洗髮精一樣。使用矽會帶來矽靈副作用,即它會在毛幹上堆積,導致頭髮變得脆弱、油膩。無論是在您的洗髮精,護髮素,還是造型產品含有矽,都沒有什麼不同,因為它都會帶來同樣的壞結果!相反,選擇含有蘆薈、乳木果油或橄欖油等天然植物成分的無矽靈護髮素,可以為頭髮帶來水分和光澤。

如何使用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

準備好轉變了嗎?按照以下步驟,正確使用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

第一步:輕柔地清洗頭髮

>Step One: Gently Clarify Hair

使用像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排毒磨砂膏這樣的不含硫酸鹽的清潔型洗髮精來去除矽靈副作用。為了達到最佳效果,洗頭時可以搭配使用Scalp Delight™ 頭皮煥活按摩刷

第二步:深層護理

Deep Condition

在長期使用含矽靈洗髮精後,您的頭髮可能會特別乾枯。請塗抹Split Fix™ 分岔剋星髮膜,特別是髮梢。這種深層護髮劑富含有機蘆薈、巴西莓提取物和荷荷巴酯等天然保濕植物成分。此外,它還含有咖啡因等促進頭髮生長的成分。請讓產品在頭髮上靜置5到10分鐘以讓其充分發揮效果,然後用冷水或溫水沖洗乾淨。

第三步:清洗頭髮

Wash Hair

在下次洗頭時,請使用無硫酸鹽和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相信您的頭髮會隨著健康狀況的改善而變得越來越漂亮!

我們建議您可以查看您最愛用的洗髮精的成分標籤,看看是否會帶來矽靈副作用。改用無硫酸鹽和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這可能將會成為您試過的最佳頭髮解決方案!

*BASF研究報告。欲了解有關研究的更多信息,請訪問www.personal-care.basf.com或www.carecreations.basf.com。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 sulfatfri shampoo

    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對頭髮的好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