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protection for hair查看全部文章

頭髮防曬:為什麼需要使用頭髮防曬 UV?

您的頭髮變得枯黃乾燥?您的頭皮在夏天曬傷了?這些都是太陽公公惹的禍。要知道,除了我們的皮膚,陽光也會對我們的頭髮造成嚴重的損害!繼續閱讀,了解更多關於如何預防頭髮被紫外線損害的知識吧。

我喜歡我的頭髮(盡量)保持健康、水潤、遠離毛躁,我想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吧?在冬天,我會用保濕髮膜和精油給我的頭髮提供額外的滋潤和呵護。在夏天,我就會使用頭髮防曬用品和頭髮防曬噴霧。但是,您是不是從來沒有聽說過頭髮的SPF值?更沒有聽說過頭髮防曬用品?

無論您是想在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保護好頭髮,還是想治療已經受損的頭髮,請繼續閱讀,了解頭髮防曬噴霧對防止頭髮受損有多麼的重要。

內容

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每到了夏天,我就會經常在戶外玩耍。我喜歡一整天都呆在沙灘上堆沙堡,在清涼的含氯游泳池里和小伙伴們一起游泳。因此,我的髮色在夏天都會比平時要淺,但這並不是頭髮健康的標誌。有一次,我一位朋友的媽媽說我的頭髮顏色變淺了,而且頭髮又乾又毛躁。我還記得她說:“您的頭髮就像一堆稻草,可能是被太陽曬壞了。” 天吶!

雖然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採取任何頭髮防曬措施,但不幸的是,我的頭髮確實是被曬壞了。對於皮膚的防曬措施,我一向都非常在意。但對我的頭髮呢?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給頭髮用頭髮防曬用品,甚至都不知道有 頭髮防曬噴霧 的存在!這麼多年,我都不知道原來頭髮防曬噴霧是讓頭髮對抗戶外猛烈陽光的秘密武器!

現在,我長大了,也學習了更多關於頭髮防曬的知識。我懂得了頭髮防曬其實和皮膚防曬一樣重要。隨著夏天又再次到來,我需要更加註重頭髮防曬,用專門為頭髮防曬的頭髮防曬噴霧給我的頭髮給予更多的愛和呵護。

為什麼頭髮防曬如此重要?

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要給我們的身體防曬,從而避免皮膚被紫外線損害,但我們都忽略了頭髮和頭髮下面的皮膚。我們的頭髮和頭皮也是需要防曬的! 2019年的一項 研究發現 ,紫外線不僅影響皮膚,而且頭髮也會因長時間的陽光照射而受損。頭皮被曬傷也是非常痛苦的!記住:頭髮防曬與身體防曬一樣重要!

長時間被陽光照射會對皮膚帶來很多危害,包括皮膚過早老化和皮膚癌。這就是為什麼頭髮防曬也如此重要。而說到陽光對頭髮的損害,不得不提到那些可怕的紫外線,它們會破壞頭髮的角質層,並損害頭髮的角蛋白屏障。角蛋白是頭髮中的蛋白質,能讓頭髮看起來有光澤和健康。如果沒有了角蛋白,我們的頭髮就會被曬傷,因而變得暗淡枯黃。而頭髮防曬噴霧等頭髮防曬用品會在太陽光和頭髮之間形成一道屏障,將紫外線和污染物拒之門外。

頭髮防曬噴霧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頭髮護理產品。當我們在胳膊和腿上塗抹防曬霜時,也千萬要記得為頭髮塗上防曬。下文會有更多關於這方面的內容哦。

頭髮被曬傷的跡象

Sun Hair Damage

頭髮被曬傷相當常見,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陽光會使髮絲和毛囊變得乾燥,從而讓頭髮看起來乾癟無力。如果您在戶外呆了很長一段時間,是時候檢查一下您的頭髮是否被陽光曬傷了。來看看頭髮被曬傷的最明顯跡象:

  • 髮色褪色
  • 脆弱
  • 暗淡無光
  • 髮梢分岔
  • 頭皮皮屑
  • 頭皮曬傷
  • 乾燥
  • 毛躁

如果您花了大錢請託尼老師幫您染了頭髮,那麼髮色褪色可謂是最令人崩潰的事情了。而且,如果您染的是淺髮色,還可能會看到您的頭髮褪成黃銅色調(如果您沒有使用能保持淺髮冷色調的 紫色洗髮精 )。

總的來說,一旦頭髮被陽光曬傷,就會變成一頭亂毛,而且看起來非常不健康。幸好,我們還是有不少法子能為您的頭髮進行完美的頭髮防曬。

如何保護您的頭髮免受陽光損害

頭髮防曬並不困難。即使噴塗少量的頭髮防曬噴霧也能發揮大大的作用。

Sun Protection

使用頭髮防曬噴霧

想在炎炎夏日和陽光玩遊戲,但又不想頭髮被陽光曬傷?有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呢?當然有!只需使用頭髮防曬噴霧。當您塗抹完身體和臉部的防曬霜後,只需再輕輕噴上一些頭髮防曬噴霧,您就能盡情沐浴陽光了!此外,頭髮防曬用品通常會含有一些滋養頭髮的成分,因此它也可以同時作為保濕的免洗護髮素。

戴帽子

物理防曬也是非常不錯的頭髮防曬方法,最簡單的就是戴帽子。帽子不僅可以在猛烈的陽光下保護您的眼睛和頭髮,還能作為整體造型的配飾。帽子能防止紫外線直接接觸到您的頭髮和頭皮,形成一道堅實的物理屏障。

遠離陽光

保護頭髮和頭皮免受陽光侵害的最直接辦法,當然是避開陽光!盡量呆在陰涼處遠離陽光的猛烈攻擊。您可以在游泳池旁的遮陽傘下享受夏日暖意,也可以呆在海灘旁的棕櫚樹下感受海風拂面,不管怎麼樣,盡量遠離陽光直射是對頭髮和皮膚的終極防曬寶典。但是,面對現實吧,沒有人能徹底避開陽光,即使在陰涼處也可能會被曬傷,所以不要因為待在陰涼處而忽略了頭髮防曬!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盡量隱藏頭皮

如果您必須待在大太陽底下,而且沒有戴帽子,至少您不應該將頭髮分開,應盡量將您的頭皮用頭髮遮蓋起來,這樣起碼能最大限度地減少陽光直接照射到頭皮。

最佳頭髮防曬單品

某些產品可以幫助您進行頭髮防曬。無論您是想保護您的頭髮免受陽光照射,還是想扭轉已成事實的頭髮曬傷,使用正確的產品將能夠保持您的頭髮健康,並遠離曬傷。

1. 頭髮防曬噴霧

防曬護髮噴霧 就是您的頭髮防曬好搭檔!這款頭髮防曬噴霧能在您的頭髮和頭皮上形成一層隱形屏障,防止陽光照射造成的傷害。這種超滋養的免洗護髮噴霧非常適合乾燥、受損、捲曲和其他受損髮質,不過不用擔心,它也適合所有的頭髮類型。這瓶防曬護髮噴霧是每個愛髮人士的夏日必備單品!

2. 舒緩頭皮護理產品

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 由99.6%的天然成分製成,可以舒緩您的干燥頭皮。雖然它並不是頭髮防曬用品,但它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免洗護髮產品,如果您長時間待在戶外,不妨使用這款產品來修復和滋潤您的頭髮。如果您不小心曬傷了頭皮,現在正面臨頭皮酸痛或脫皮的問題,那麼這款產品就是您的頭皮救星。

3. 溫和修復型洗髮精

如果您的頭髮已經明顯被陽光曬傷了,您想要修復因過度陽光照射所造成的干燥,那麼一款溫和的修復產品必不可少。當您的頭髮沒有吸收或保留充足的水分時,就會出現頭髮乾燥的情況,而這時候一款 滋潤保濕的洗髮精 就非常重要了。強烈為您推薦 Split Fix™分岔剋星洗髮精 ,它既能溫和地清潔您的頭髮,同時重塑每根髮絲,防止將來出現斷裂。

4. 防護型髮油

Split Fix™分岔剋星護髮油 通過有機葵花籽油、椰子油、摩洛哥堅果油和杏仁油的滋養混合物改善頭髮的健康和水分平衡。它為頭髮提供天然的抗熱和防曬保護,防止頭髮斷裂、毛躁和分岔的發生。這款多功能護髮油既能保護頭髮和防曬,又能為曬傷髮絲提供滋養,同時使頭髮看起來光滑有光澤。

5. 深層補水頭髮護理產品

Moisture Hero™保濕衛士洗前護髮霜 能深層滋養頭髮,有效改善頭髮毛躁,並讓頭髮保持絲滑。這款產品含有有機乳木果油和維生素E等成分,讓您的頭髮享受水潤和滋養的盛宴。在海灘瘋玩了一天后才想起自己沒有使用頭髮防曬噴霧?不妨入手一瓶Moisture Hero™保濕衛士洗前護髮霜來緊急滋潤頭髮,為曬傷的頭髮提供極致護理體驗。

6. 抗熱噴霧

在炎炎夏日的戶外行走,必須人手一瓶抗熱噴霧,尤其是對於那些頭髮已經被曬傷的愛美人士而言!不妨選擇像 Thermal Shield™抗熱噴霧 這樣的天然、不含矽的高溫保護噴霧,它與 DayMoist CLR™ 相結合,這是一種天然的植物衍生成分,可在頭髮形成保護罩,保護頭髮免受高達 200 攝氏度的高溫加熱損傷,為吹乾、拉直和高溫做好準備。

頭髮防曬:最佳成分

想保護您的健康頭髮免受陽光的損害?如果頭髮防曬用品中含有某些成分,能更有效地滋潤和修復頭髮。來看一下在選購頭髮防曬噴霧時,要留意哪些強大的成分吧:

Best hair ingredients for uv protection

  • Phytessence™法國橡木提取物 - 這種神奇的成分是一種天然的紫外線過濾器,可以保護頭髮免受陽光的侵害。
  • 有機蘆薈 - 蘆薈是天然的舒緩神器!如果護髮產品含有這種成分,就可以對抗毛躁,讓頭髮感覺水潤順滑。
  • 巴西莓果實提取物 - 巴西莓果實富含脂肪酸,能為頭髮帶來輕盈的水分和自然光澤。
  • 藍莓提取物 - 藍莓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寶庫。它的提取物能促進血液循環,從而維持頭皮健康,它在對抗會造成損害的有害紫外線方面可是非常有效哦。
  • 甘油 - 這種源自植物的成分具有保濕特性,這意味著它能將水分鎖死在頭髮上,使其長期保持水潤有光澤。 拜拜了,討厭的靜電頭髮 和毛躁!

有沒有一瓶頭髮防曬噴霧集合所有這些神奇的成分?有!那就是我最愛用的 防曬護髮噴霧。除了能防止陽光傷害我的頭髮,它還能讓我的頭髮變得柔軟、水潤,而且聞起來香噴噴的!

避雷成分

保濕是頭髮防曬的關鍵。如果您的頭髮已經變得乾枯,請避免使用含有矽或乾燥酒精的產品。相反,請選擇非氣霧式且含有天然成分的噴霧作為您的常用頭髮防曬用品。我非常推薦您選擇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的有機認證產品。

曬傷頭髮和頭皮的護理方法

您的頭髮和頭皮已經遭到陽光的猛烈攻擊而一蹶不振了嗎?那麼現在是時候要集中火力到護理程序上了。要修復頭髮和頭皮離不開兩個字——保濕!

滋潤的髮膜和髮油可以深層滋潤乾燥的頭髮。要想拯救脆弱乾燥的頭髮,得使用厚實強效的髮膜武器,如 Split Fix™分岔剋星髮膜,它能為經歷了大量陽光折磨的頭髮帶來生機。這款髮膜為頭髮提供完美的深層護理,使乾燥、脆弱的頭髮重獲新生。

要給受損的頭皮和頭髮來一次特殊的厚重滋潤之旅,不妨搭配使用 Grow Perfect™青絲如瀑豐盈噴霧,幫助舒緩和滋潤受刺激的頭皮。

正如之前提到的,使用天然優質成分配製的洗髮精可以將您的護髮效果蹭蹭提高!使用溫和、 滋養的洗髮精 是護理頭髮的理想選擇。 髮量較少, 淺髮, 和 捲髮 的愛美人士可以考慮針對自己的頭髮狀況來選購專門的洗髮精,確保頭髮獲得有針對性的滋養和護理。

總而言之,頭髮防曬用品也可以成為幫助保持頭髮滋養和健康的好用單品,特別是如果您需要長期待在戶外。請記住,頭髮和皮膚一樣,同樣會受到陽光的損害,因此,如果您想保持頭髮和頭皮健康,建議將頭髮防曬也重視起來。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 sulfatfri shampoo

    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對頭髮的好處

查看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