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Causes Static Electricity in Hair? 9 Ways to Stop Static Hair查看全部文章

是什麼造成頭髮靜電?9個消除靜電的技巧

如果您曾經對您的頭髮靜電感到很困擾,請舉起手來!

處理靜電頭髮似乎都是一場永無止境的鬥爭——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但有解決方法!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頭髮靜電的信息和消除靜電的方法,請繼續閱讀!

內容

頭髮靜電是什麼?

還記得化學課上說過,所有物質都是由質子、中子和電子組成的原子。電子有一個負電荷。有時,電子會脫離自己的原子並附著在其他原子上,從而讓它們帶上了電荷。

當您的頭髮帶上額外的電子並因此帶上電荷時,就會出現靜電頭髮。頭髮中的電荷將導致頭髮像磁鐵一樣相互排斥,因此頭髮會變得雜亂無章,還可能會粘在您的皮膚或衣服上,甚至會豎起來!

什麼導致頭髮靜電?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頭髮靜電?您的頭髮是如何帶上額外的電子的?

頭髮靜電是由您的頭髮和另一個物體之間的摩擦所引起的。這個物體可能是您的髮梳、冬衣、圍巾等等。其他物體與您的頭髮之間的摩擦會引起電子在您的頭髮上摩擦,使其帶有電荷。

如果空氣帶著濕度,那麼這種靜電荷通常會消失。但是如果您的頭髮或空氣是乾燥的(或兩者都是),那麼就會出現頭髮靜電。

乾燥的環境會使頭髮靜電變得更加嚴重。這就是為什麼頭髮靜電在冬天會更加嚴重。室外的低溫和室內的干熱空氣導致乾燥的環境,從而引起大量的靜電。如果您的頭髮乾燥或受損,那麼就會出現更多的靜電。

髮質測試

為您的頭髮量身定制產品

開始測試

頭髮靜電和頭髮毛躁的區別是什麼?

Static vs. Frizz

雖然它們可能看起來是相似的,都是雜亂無章、無法梳理的頭髮,但頭髮靜電和頭髮毛躁是有點區別的。當乾燥、受損的頭髮吸收了空氣中的高濕度就會引起頭髮彎曲和捲曲,這時就會發生毛躁。而靜電則是發生在濕度低時的干燥、受損頭髮上。這就是為什麼您往往會在夏天(天氣潮濕時)出現頭髮毛躁,而靜電更常發生在冬天(天氣乾燥時)。

好消息是什麼?通過學習在冬季將頭髮靜電消除,您也將學會在夏季減少頭髮毛躁。

頭髮靜電消除的9大方法

正如上文提到的,乾燥的環境會加重頭髮靜電的情況。因此,任何針對頭髮靜電消除的護髮程序都是通過給頭髮注入輕盈水分來實現的。最佳的防禦就是最好的進攻,所以您可以通過遵循如下簡單的防靜電護髮小技巧,來保護您的頭髮免受靜電損害。

1.從使用保濕洗髮精開始

Start with a Moisturizing Shampoo

抗擊頭髮靜電的第一步是使用乾性頭髮洗髮精來替換您的常規洗髮精。我最喜歡的產品是Moisture Hero™ Shampoo 保濕衛士洗髮精,它使用天然成分來清潔、修復和滋潤頭髮,給予額外的愛與呵護。

提示:Moisture Hero™ Shampoo 保濕衛士洗髮精有幾種不同的配方,適合不同的髮質,包括專為金髮、捲髮和男士而配製的洗髮精。

2. 改變您的洗髮程序

Change Your Washing Routine

如果您每天都洗頭,請考慮減少洗頭的次數。 過於頻繁地洗頭會使頭髮變得乾燥並且更容易產生靜電。 要防止頭髮靜電,每週洗頭不要超過兩到三次。 我的秘訣是在兩次清洗期間使用 Refresh Powder™ 髮絲淨爽蓬蓬粉來保持頭髮乾爽。

另外,請確保用溫水洗頭,而不是熱水。 熱水淋浴可能會讓人感覺很舒服,但熱水會使頭髮乾燥並使其更容易產生靜電。

3. 使用護髮素

Hydrate with Conditioner

記住:在使用洗髮之後,請務必使用優質護髮素。護髮素可以滋潤您的頭髮,有效防止頭髮靜電。

當然,不是所有的護髮素都能達到相同的效果。如果您的頭髮脆弱乾燥或受損,那麼您就需要一款護髮素,為您的頭髮注入輕盈水分和營養。

Moisture Hero™ Conditioner 保濕衛士護髮素這款密集型護髮素能強韌脆弱髮絲,為頭髮的健康生長創造最佳條件。此外,它的配方不含矽,所以不會在頭髮上留下厚重的積垢。 .

在塗抹護髮素時,請確保只塗抹在髮梢上,從而滋潤您髮絲最乾涸的地方。

4. 使用深層護理

4. Use a Deep-Conditioning Treatment style=

對抗頭髮靜電的第一步

除了在每次洗頭時進行護理外,您還需要每月至少進行一次深層護理。

我建議使用Moisture Hero™ 保濕衛士洗前護髮霜。這個產品非常有趣,因為與其他在濕髮上使用的深層護理髮膜不同的是,它是在洗頭前使用的。為什麼呢?因為乾髮能更好地吸收乳木果油、荷荷巴油和葵花籽油等超強滋養成分。對於特別乾燥和受損的頭髮,您可以在睡前將護髮霜塗抹在頭髮上,讓成分在晚上發揮神奇功效。

5. 明智地選擇工具

Choose Your Tools Wisely

金屬梳子和髮梳也是引起頭髮靜電的東西。建議您尋找由猪鬃、木頭或竹子等天然材料製成的髮刷和髮梳

最佳做法是,完全不要使用髮梳。如果您的頭髮有很多靜電,梳頭髮所產生的額外摩擦只會讓靜電更加嚴重。或者,您可以使用寬齒竹梳。如果您必須梳頭,可以試試先用防曬護髮噴霧噴噴您的髮梳。

6. 使用Split Fix™ 分岔剋星免洗護髮素

Apply an Anti-Static Spray for Hair

在特別乾燥的天氣裡(如冬天),您可能需要通過在白天使用頭髮防靜電噴霧來提高頭髮的水潤度。我建議您在包裡放一瓶像Split Fix™ 分岔剋星免洗護髮素的免洗產品,以撫平任何靜電頭髮。當您發現頭髮有靜電時,只需噴上一層細密的頭髮防靜電噴霧,就可以跟靜電說再見了!

7. 選擇天然纖維

Opt for Natural Fibers

您有沒有註意到,會引起頭髮靜電的織物多數是由合成纖維所製成的?您可能會覺得緞子枕套非常漂亮,但是像緞子這樣的合成纖維織物會在頭髮上引起更多的靜電。

建議您選擇由棉、絲或竹等天然纖維製成的枕套和毛巾。這些天然織物不像合成織物那樣能攜帶電荷,這意味著您頭髮上的靜電會更少。

例如,建議您將枕套和被套換成竹製絲滑枕套竹製絲滑被套。這種竹纖維非常光滑,既能防止頭髮靜電,又能防止頭髮打結。或者試試竹製乾髮帽,它有助於快速擦乾頭髮,且不會產生毛躁或靜電。

8.謹慎使用加熱工具

高溫加熱來給頭髮做造型也會使頭髮變乾並增加靜電。如果有可能,盡量避免使用高溫加熱的工具來做髮型。如果您確實選擇用加熱方式來定型頭髮,請務必事先使用優質熱保護劑. 我最喜歡的是 Thermal Shield™ 抗熱噴霧, 它具有基於 DayMoist CLR™、有機蘆薈、燕麥仁提取物、甘油和超保濕糖複合物 Aquaxyl™ 的無矽配方

9. 遠離乾燥成分

Stay Away from Drying Ingredients

不管您是否相信,某些美髮產品所含有的成分會使您的頭髮變得乾燥,並使其更容易產生靜電。硫酸鹽是罪魁禍首之一,它們會讓捲髮變得特別乾燥。如果您的頭髮乾燥或捲曲,則請留心這種成分。

快速修復:頭髮靜電消除6大產品

以上所有的小提示都有助於逐漸將頭髮靜電消除,但如果您需要立刻將頭髮靜電消除,該怎麼辦? 就是現在

終極定型噴霧

許多頭髮定型噴霧會使頭髮變得乾燥,並讓頭髮更容易產生靜電,但這款產品不會!我們的頭髮定型噴霧有獨特的保濕配方,含有有機蘆薈葉汁、有機巴西莓果提取物和甘油,這意味著它也可以作為頭髮防靜電噴霧。在濕髮上使用這款頭髮定型噴霧,可使頭髮遠離毛躁,它也可用於乾髮上,從而固定髮型並將頭髮靜電消除。

終極定型碎髮整理膏

使用這款頭髮整理產品,能撫平飛揚和毛躁的頭髮,將頭髮靜電消除。碎髮整理膏的配方富含植物性抗氧化物,可以適當撫平毛躁髮絲並為其增加輕盈光澤。

Split Fix™ 分岔剋星護髮油

顯然,乾燥的頭髮更容易產生靜電,這就是為什麼這種超級滋養的護髮精油對頭髮靜電消除非常有幫助。強化護髮精油是由獨特的輕盈而滋潤的油混合配製而成,能夠滋潤頭髮而不使其變得厚重扁塌。 (如果您以前從未嘗試過使用髮油,請閱讀這篇關於髮油用法的文章)。

Split Fix™ 分叉剋星免洗護髮素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比護髮油更清爽的護髮產品,請選擇無矽免洗護髮素。這款輕盈的護髮素噴霧富含水分、營養和抗氧化劑,會使頭髮變得光滑柔軟、看起來更健康。它可立即消除靜電頭髮並使頭髮順滑,便於您做造型。

Moisture Hero™ 保濕衛士護髮油

對於容易出現靜電飛揚的非常乾燥、捲曲或粗糙的頭髮,試試這款不含矽、100% 天然提取的髮油,它含有六種營養豐富的有機油,可以滲透並用充足的水分滋潤您的髮絲。

防曬護髮噴霧

這款免洗的護髮保濕噴霧可作為頭髮防靜電噴霧,為乾燥、受損或毛躁的頭髮(最容易產生靜電的頭髮類型)增加額外的水潤和光澤。此外,它還能保護頭髮免受陽光損害!這款頭髮防靜電噴霧可作為您日常造型程序的一部分,或者把它放在您的包包裡,以消除您出行時的頭髮靜電。

使用烘乾紙

這可能聽起來很傻,但在緊急情況下,烘乾紙是消除靜電的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烘乾紙含有消除頭髮中多餘電子的成分。請在您的錢包裡放一張烘乾紙以備不時之需。但如果您的皮膚非常敏感,那麼就要小心了,因為有些烘乾紙含有香料,可能會有刺激性。

嘗試一下潤手霜

如果您出現了靜電頭髮的情況,而且您沒有攜帶乾衣紙或頭髮防靜電噴霧,那麼您也可以在頭髮上塗抹少量的潤手霜(記得是少量!)來減緩頭髮靜電狀況。滋潤皮膚的保濕成分也可以滋潤您的干枯髮絲,並阻止靜電的產生。只是要小心不要塗抹太多,否則您的頭髮就會變得油膩膩的。

要將頭髮靜電消除,首先要注意補水,改變您的頭髮護理程序,並確保准備一瓶頭髮防靜電噴霧。通過遵循上述小提示,您將能夠大大減少頭髮靜電。您也有頭髮靜電消除的小技巧嗎?

消費者使用體驗

使用體驗極佳

4.4 星/5 星好評8.000+ 條評價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文章
  •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如何使用髮膜: 深層護髮的手把手指南

  •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給乾髮星人推薦的6個抗毛躁和防斷裂最佳保濕護髮素

  •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適合乾髮的護髮油有哪些?以及選擇天然髮油的 x 個理由

  •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免沖洗護髮素:為什麼你需要它 & 如何使用

  • sulfatfri shampoo

    無矽靈洗髮精和護髮素:對頭髮的好處

查看全部文章